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用时7天 借助集中执行之力促使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场履行

  发布时间:2022-09-14 08:08:11


“秋季风暴”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,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发力,以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为抓手,加大执行力度,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。9月14日上午,在执行法官李永强的见证下,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场履行,从立案到执结仅用了7天时间,高效的执行效率获得了当事人的赞许。       

2019年4月,陈某某以母亲生病无钱医治为由向刘某某借款5000元。后刘某某需要用钱,遂向陈某某讨要,谁知昔日好兄弟和他玩起来拖延战,无奈之下,刘某某将其诉至西平县人民法院。经审理判决,被告陈某某返还原告借款5000元。之后陈某某并未按照判决书履行义务,2022年9月8日,刘某某申请强制执行。

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承办法官李永强借助集中执行活动,同执行干警一起赶往被执行人陈某某所在地,通过面对面了解被执行人情况,与其释法明理,耐心沟通,被执行人陈某某主动向申请人刘某某承认了错误,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,被执行人陈某某主动将5000元欠款转给申请人刘某某,案件圆满执结。

下一步,西平县人民法院将以“能力作风建设年”活动为抓手和“为群众办实事”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,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不断创新执行的方式方法,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,依法捍卫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。

责任编辑:政治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6219211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